博士风采
当前位置: 主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风采

荣光汉

更新时间:2021-09-09


荣光汉,男,1980年生,安徽安庆人,哲学博士,讲师,实训室主任,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主讲教师。
    所获主要荣誉:曾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010)、河南省教学标兵(2010)、南阳师范学院师德建设“十佳教师标兵”(2013)、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0、2013年度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奖获得者。
    所发表主要论文:
1.《从“冲突”走向“和谐”——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社会关系的批判性考察》,载《江淮论坛》2005年第5期(CSSCI)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的全面发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6年第10期(CSSCI扩展版)
3.《生与义的关联:孟子取舍思想刍议》,载《文化发展论丛(中国卷)》(社科文献出版社,2015)
4.《论孟子之“义”》,载《哲学研究》2018年第8期(权威期刊,CSSCI)
5.《中国思想对阴阳的伦理意义的确证》,载《湖北大学学报》2018年第5期(CSSCI)
6.《回归“积极生活”的政治——汉娜?阿伦特论公共领域的复兴及其借鉴意义》,载《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0年第1期
7.《双向主体性:高校德育教学的关系维度及其探索》,载《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8.《伦理与法理:当代中国人际关系的二重性及其突出问题》,载《工会论坛》2009年第9期
    主要项目和科研成果:主持省教育厅项目和校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和省级项目5项。

上一篇:张丽娜
下一篇:杨景涛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