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组织学生赴洛阳进行历史专业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本网讯(通讯员 雪茵 傅菁华/文 王雨嘉/图)为进一步增强历史专业的同学对历史知识的认识,了解历史真实性,促进理论识和实践相结合,激发同学们对历史学习的浓厚兴趣,树立历史文化自信,传承爱国主义精神,3月20日至24日,历史学院组织2021级历史专业学生赴洛阳进行专业考察学习。

洛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十三朝古都”,保存历史文物特别丰富,是中华文明之源和源远流长灿烂文明的的标志和典型代表。本次考察学习过程中,历史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布置,确保师生的安全和考察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先后组织参观了隋唐时期的天堂明堂遗址、被誉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洛阳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东周天子驾六博物馆和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在天堂明堂遗址,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丝路起点、河洛之根”的独特魅力和千年风采。参观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深刻领略了北魏和唐代的佛教文化和佛教艺术,尤其直观地感受到我国石窟造像艺术的杰出代表卢舍那大佛的精美绝伦,无不惊叹于我国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磅礴气势。参观洛阳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天子驾六博物馆和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通过近距离欣赏精美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史料典籍,充分学习到了相关的历史知识以及所承载的历史内涵,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理解。

考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会更加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质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固树立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爱国激情,铸就爱国之魂,树立报国之志,自觉肩负起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