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安排

作者: jk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次数:

一、复试名单

具体复试名单见研究生处网站。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能力测试、综合面试两部分。

1.专业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考核主要知识点包括: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基本概念;线性表、栈、队列、串、数组、二叉树和图等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操作;经典查找和排序算法。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着重考查考生的专业素养(60分)、外语水平(20分)、综合素质(2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计入总分,但考核不合格一票否决。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20-25分钟,基本流程包括:

① 英语测试:先外文自我介绍,然后将面试小组给出的一段英文翻译为中文,总时长5分钟左右。

抽题答题: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等4门课程中任意选择2门进行抽取,每门课程抽取1道题目抽答题时间总长10分钟左右。

③问答环节:根据前2个环节答辩情况,面试小组可补充提问、考生回答以进一步考察相关专业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总时长5-10分钟。

三、复试流程

1. 资格审查,各位考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准考证;

2)身份证;

3)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4)诚信承诺书;

5)成绩单(加盖公章);

6)学历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分段取得学历者应带齐所有毕业证书);

7)应届考生须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须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为加强对考生的全面考察,请考生提供可以反映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8)本科毕业论文(电子版)

9)相关科研成果(电子版)

10专家推荐信(专家所在单位盖章并扫描)

1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12)以上材料(1-7)为必须项,(8-11)项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相关材料需提供纸质版原件和电子版纸质版原件现场提交。电子版均以姓名+材料名称命名,并汇总压缩,4112:00前发送至邮箱:nynuit@126.com,压缩包和邮件标题均为姓名+复试材料

时间:2023年4月2日上午7:30-8:30

地点:南阳师范学院张衡楼226教室

2.专业能力测试。

时间:202342日上午8:40-10:40

地点:南阳师范学院张衡楼226教室

3. 综合面试。

时间:202342日上午11:00

面试地点:南阳师范学院张衡楼202会议室(计算机技术)

南阳师范学院张衡楼225会议室(人工智能)

候考地点:南阳师范学院张衡楼201教室(计算机技术)

南阳师范学院张衡楼226教室(人工智能)

四、提示

1. 4月2日7:00-7:30,自南阳师范学院西区校门口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衡楼)沿途安排有引导员

2. 请各位考生扫下面二维码预约入校

预约二维码

操作流程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衡楼)附近有学生餐厅,请考生合理安排就餐时间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