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工作制度 >> 正文

中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职责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21-03-02 点击次数:

 

学院基层党委是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学院工作的政治核心,主持学院党务工作,与学院行政共同领导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对校党委和行政负责。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和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外国语党委工作职责。

   一、 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上级的决策和学校工作部署在学院认真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委员会在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全院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顺利进行。

   二、 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领导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

   三、 与学院行政共同研究决定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配合学院行政做好教职工的考核、评先评优、奖惩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四、 领导学院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学院的对内对外宣传,加强宣传和文化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制定实施政治理论、时事政治和形势政策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师生员工的政治学习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教风建设,分别不同层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细致地开展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学、教全员育人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和氛围,为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五、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中心组学习、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民主双评”及“创先争优”活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完善党务公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六、 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党支部工作。不断改进党支部设置方式,创新组织教育活动。加强党支部书记的选配、党支部委员教育培训和支委会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七、 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及时维护党员信息库。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重点做好在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和管理,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健全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八、 负责分党校的建设和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九、 协助校党委及党委组织部做好学院干部的选拔、考察、培训、管理和监督工作。

   十、 负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和政策,定期召开学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向上级组织推荐党外干部。

   十一、 领导本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和教代会工作。支持他们依据各自的章程和职责,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十二、 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奖惩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十三、 会同学院行政做好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稳定、计划生育、保密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十四、 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