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段玉聪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贾晓1025午,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于张衡楼225会议室举行段玉聪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南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南阳创业大街党支部书记、南阳市创新创业导师徐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惠明、学院博士参加座谈会。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普主持。 

聘任仪式上,惠明详细介绍了段玉聪教授的学术情况,并宣读了聘任决定,向段玉聪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对他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段玉聪教授表示将大力支持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发展,将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段玉聪教授就科研方向、项目申报、学术交流、学生竞赛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未来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附:段玉聪教授简介

段玉聪,海南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海名家,领军人才。现任海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AGI-AIGC-GPT评测DIKWP(全球)实验室创始人、数据、信息、知识、智慧、意图DIKWP创新团队负责人、海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兼重庆警察学院特聘研究员、海南省委双百人才团队“面向数据、信息、知识、技术DIKW融合的互联网创新团队”负责人、海南省发明协会副会长、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海南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协会副会长、美国中密西根大学客座研究员及意大利摩德纳大学的博士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DIKW、服务计算、人工智能等。入围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 已申请241 件DIKWP主题系列化中国及国际发明专利。获评 2022 年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并被推荐候选中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参与研制IEEE金融知识图谱国际标准2项、行业知识图谱标准4项。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