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室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

作者: jk 发布日期:2021-03-03 点击次数: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创建于2015年 ,负责全院云计算大数据相关课程的教学、管理与建设工作,主要包含的课程有数据库原理、大数据概论和云计算导论等专业核心课程。教研室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后1人,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2; 6人全部都是“双师型”教师。教师中被评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南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校级优秀教师3人,有留学访学海外背景教师1人,获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2人、校级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人,校级教学新秀、教学优秀奖2人。

人才培养:

教研室以育人为根本,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组建了ACM程序设计、信息安全等多个学生团队,配备了专门的教练团队指导学生,大力支持引导学生参与到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领了学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教研室还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多次邀请著名高校和高科技公司的专家学者来校做学术报告,加快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改革,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实践教学改革中推行了5R3M实训模式,通过有“真实工作环境、真实软件项目、真实项目经理、真实工作压力、真实工作机会”的实训 ,使学生达到“提高软件开发能力、开阔视野开拓思想、提升就业”的目的。

2017年以来,教研室各位老师带领学生先后参加ACM河南省赛、ACM亚洲区域赛,CCPC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天梯程序设计大赛等各种计算机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指导学生获得ACM省赛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6个,ACM亚洲区域赛铜奖1个;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蓝桥杯省赛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1个; CCPC铜奖3个;天梯程序设计大赛省级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个。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