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中分区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次数:

6月26日上午,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中分区比赛结果揭晓,我院两个参赛队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中重要的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比赛分为包括华中赛区在内的八大赛区。华中赛区(河南、湖北、湖南),共363支队伍参加了线上初赛,其中,60支队伍入围华中分区赛。华中分区赛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赛制为CTF模式,赛题类型主要包括Web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逆向分析与移动安全、密码分析、取证分析、安全编程等。

6月25日,来自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在内60支入围队伍参加了华中分区选拔赛。经过8小时不间断的激烈比拼,我院NYNUSEC队4位同学杨子江、郝淼、韦淳曦和李恩毅以第5名的成绩夺得华中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菜菜捞捞队4位同学贾璐峣、林晋宇、杨一哲和任浩毅以第33名的成绩获华中赛区三等奖。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培养个性化发展的同时,注重团队合作能力的提升。自2017年成立CTF(夺旗赛,信息安全一种比赛模式)实验室以来,队员们在学、练、赛中不断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凝练特长,比赛成绩逐年提高,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下一篇:学科竞赛名人堂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