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鲍春生应邀在“全国高校经管专业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做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1-04-19


     2021年4月16日到19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厦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全国高校经管专业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70所高校43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谢海泉、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长宝、副院长鲍春生和实训室主任慈教进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天,鲍春生副院长应邀做了30多分钟的主题演讲,题目为“运输管理课程虚仿项目建设的思考--以货物运输路径规划国家级实验项目为例”,演讲主要包括南阳师范学院简介、项目简介、项目知识点、实验原理、实验步骤、算法与评判、改进计划等,不仅体现了我院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也表达了我院希望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的意愿。此次演讲获得与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各高校老师主动联系,寻求指导。在大会的第二天专家面对面交流环节,鲍春生副院长详细解答了参会教师的提问。
     2020年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经济管理类虚仿一流课程一共40项,经管学院位列其中。本次会议扩大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国家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影响,展现我院在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具有全国领先优势,同时也更进一步提升了经管院系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水平,推动我院专业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