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于法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9

414日晚,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于法稳教授在我校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和逸夫楼N507分别作了题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时代主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中应注意的问题》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第一场报告会上,于法稳教授从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生产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美丽乡村建设问题、乡村旅游发展问题等方面,分析了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和农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规制策略。

第二场报告会上,于法稳教授从关键词选择,创新点、重点和难点之间的关系,成果去向设计,参考文献选择,研究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

据悉,于法稳,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生态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生态经济学方向博士生导师。《中国生态农业学报》副主编、《生态经济》(中英文)副主编、《重庆社会科学》、《中国沼气》编委。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在《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软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多篇政策咨询报告获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并被国家及相关部委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