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与管理学院“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六)

发布日期:2023-05-14

本网讯(通讯员 孟盈盈 许依玲/文 杨书豪/图)为大力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科技楼600会议室开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五四青年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铭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活动上,王铭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五四运动时期的视频,讲述了五四运动事件的爆发原因、发展过程、主要任务及历史意义,从中分析了五四精神的具体内涵。接着,座谈会开始进行五四运动相关的历史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争相抢答发言,自由式即席发言效果很好,掌声不断。最后,王铭向大家讲述如何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同学们也针对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展开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主动学习、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爱国青年。

本次“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五四青年座谈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五四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将个人奋进的脚步与时代发展同频,与祖国发展的脉搏共振。

经济与管理学院

23023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