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数字经济专业

发布日期:2023-06-05

数字经济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既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知识、管理学基础,又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互联网思维,掌握数字资源处理方法,熟悉中国数字经济运行规律与改革实践,能够胜任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数字经济工作,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经济概论、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平台经济、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经济大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能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商贸、数据资源与产权交易、供应链管理服务、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领域的相关经济分析、金融分析、行业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深造后在高校、科研院所等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