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教师技能发展协会组织开展 学习制作PPT主题社团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李欣雨/文 徐皇兵/)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学生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增进其对办公软件的了解和知识技能的掌握,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教师技能发展协会于38日在科技大楼209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制作PPT主题社团活动。本次活动由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乔贵春主持召开,学生教师技能发展协会社团成员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乔贵春向同学们阐述提升PPT制作技能的重要性。她表示,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课堂教学方式也发生很大的变化,制作出精彩的PPT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高效性,对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接着,乔贵春分别从幻灯片背景设计、放映设置以及添加恰当的背景音乐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高效地制作出精彩的PPT,并借助制作课堂选人小游戏以帮助同学们灵活运用循环放映等学习内容。紧接着,乔贵春邀请同学们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身对PPT制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希望在之后的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加以利用,将PPT和教学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活动最后,社实部部长张文超进行活动总结。他讲到,此次活动为热爱创作课件的同学提供平台,旨在帮助提高同学们实际操作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活动所学到的技能熟练运用到之后的教学实践中。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学院学生PPT制作的技能,为其之后的从教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学院关于培养师范生基本技能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338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3考研复试交流会
下一篇:2022年“挑战杯”教育科学学院的竞赛项目《大手拉小手——乡村教育振兴的助力者》荣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