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乔贵春 高静怡/文 洪一巧/)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子的教学能力,强化其从教核心素养,帮助其积累教学实践经验,教育科学学院于32日下午在中区演播厅组织召开《细化环节设计 构建高效课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乔贵春主持召开,由南阳市十一小的马平校长主讲,全体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及部分其他专业的师范生准时参加。

讲座伊始,马平校长就上学期学院学子实习过程中她的感受引入课堂,提出“细化环节设计 构建高效课堂”的观点,并将本次讲座分为教材分析、设计思路、课前准备、流程解析和交流总结五个阶段依次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马平校长强调教材分析首先要了解该单元的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马校长围绕优秀课例《藏戏》,从激情导入、预习反馈、探究学习、拓展延伸、当堂检测、作业布置六部分逐一为大家分析如何上好一节语文课。其中,她指出教师在导入课堂时应做到生动有趣,在课堂讲授中要让学生把握课堂主导权,对于课程的拓展延伸,教师应鼓励学生利用互联网等途径自助学习。随后,马平校长对板书设计进行讲解,她表示板书设计非常重要,好的板书设计能够很好的展现一节课的重难点。学生通过板书就能了解课文的结构脉络,图文并茂的板书还可以吸引学生听讲注意力,激发学生板书设计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课堂的阶段划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学院学子更好的理解课堂环节设计原理,提升其教师专业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332



上一篇:2022年“挑战杯”教育科学学院的竞赛项目《大手拉小手——乡村教育振兴的助力者》荣获铜奖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教资考试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