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教育 > 正文

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何晓菡图/文)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面深化教师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释放教师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活力,实现全省教师教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55日,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南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龙云飞、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周旗出席。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负责同志以及35所基地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周旗就会议主题发表讲话,指出本次共同体建设计划将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科学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的总体目标,并说明了建设过程中的主要任务。

龙云飞主持进行了对南阳市、邓州市参加该项目学校的授牌仪式,授牌学校将成为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基地学校。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天津市教科院研究所原所长、内蒙古通辽市教科院研究所所长王敏勤教授做了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传达了我校建设教育教师联动发展共同体的决心,校方表示将明确基地学校的发展思路,通过各主体间的联动发展与深度合作,建立学科示范引领、资源共建共享、区域联合联动的发展机制,探索建立区域教师教育联动发展模式,开创我省教师教育改革新局面。(编审傅中欣)


 

 

 党委宣传部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