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教育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名师系列第四期讲座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名师系列第四期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高广骅张博)为了规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普通话,提高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4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诚邀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宛平于逸夫教学楼C102教室举办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名师系列第四期讲座——语音的艺术。辅导员高广骅、孙绮璐和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李老师首先邀请了几位同学朗读名句来了解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她指出要注意说话的艺术,在课堂上讲话不要一成不变、四平八稳,语气要高低错落,要分的清阴平、阳平、上声、去声。随后,李老师从词的轻重格式、吐字归音、句子的重音、态势语言、语言变化幅度等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声音的艺术”。最后,李老师为大家演示了发音的技巧,并通过两个短视频更直观地将讲故事技巧展现给大家。

据悉,本次讲座是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名师系列讲座第四期,该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而且对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教育科学学院

20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