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教育 > 正文

南阳著名茶艺师李文旌来我院讲学

南阳著名茶艺师李文旌来我院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 高广骅张博)为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3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诚邀南阳著名茶艺师、“三体茶生活”创始人李文旌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全体学生开展茶文化讲座。

李文旌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茶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雅俗共赏性,不论是历史文人生活中的“琴棋书画诗酒花茶”,还是平民百姓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茶都在其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从为什么要学习茶道、如何学习茶道、如何阐述茶道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茶道的理论知识。李文旌还现场展示茶艺,一方面为同学们介绍茶具、茶的不同种类,一方面亲自教同学们沏茶、品茶,与同学们分享从茶道中悟出的人生哲理:人做事一定要认真谨慎,谨记一通百通;处理事情不能急躁,要学会静心。李文旌老师对茶文化的讲解深入细致,茶艺精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讲座是教育科学学院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举办的第三期名师系列讲座。李文旌老师的茶文化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茶道有了零距离的接触,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教育科学学院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