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专家组进校后考察的主要方法与内容是什么?

(1)参观:由专家组提出内容,由学校负责组织、路线安排。考察各类基础设施,公共基础课及主干专业基础课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主要实习基地,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多媒体教室,体育场,学生出早操、上晚自习,社团活动,学生宿舍,食堂环境等。
(2)听课:每位专家至少听3-4节课。
A不同类型的课程,如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实验课,学校优秀课、精品课等。
B不同类型教师的课,如老中青年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等。
(3)座谈会:由专家组确定讨论提纲和与会人员名单,时间安排在2小时之内,人数控制在每组6-15人左右。
A召开不同专题的座谈会,如学科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自我监控体系的运行,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经费及使用,对学校教学质量的评价等。
B召开不同类型人员的座谈会,如老中青教师,教学管理干部,教务人员,学校督导组(或评估办),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优秀教师、学生等。
(4)走访:尽可能对所有的教学基层单位和主要职能部门都安排走访。
(5)查阅资料:参评学校要汇集整理出各方面的资料。
各项指标的评估依据及其支撑材料和补充说明,各类教学文件、会议记录,统计表,学生作业、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教师教学日历,教师讲稿等。


上一篇:学生应该怎样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
下一篇:[文件]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 教高〔201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