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务公开 > 正文

李辉副院长2017年个人述职报告

        2017年度,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努力工作,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虚心学习,摆正位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较好履行了工作职责,推动了分管工作的扎实开展。现将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分管工作、教学科研及廉洁自律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学习情况
        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十九大新精神,自觉抵制“四风”;认真学习教育政策法规,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切政治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实事求是精神,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建设,认真听取同事意见,做到民主决策、民主管理。
        二、行政管理工作情况
        协助院长分管科研、学科建设和专项项目幼儿园教师“国培计划”工作。
        科研方面,全体教师共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含SSCI收录一篇,2区);省教育厅、教科所立项项目7项,其中1项为省教科规划重大招标项目,结项项目6项;获得教育厅、科技厅奖项2项;出版教材2部。教师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稳中渐升,但仍需大幅度提高。
        学科建设方面,主要与文史、数学等相关学院协同完成教育硕士预申报的摸底工作;以“虐童”事件为契机,发动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与讨论,为学前教育事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剖析症结、探讨对策,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学生学习、研究的积极性,较好地激发了学生的使命感。
       “国培计划”方面,顺利完成3期共计350名幼儿园教师2个半月的校内集中培训任务;完成100名幼儿园教师共1个月的校外影子实习任务;完成10个学科次共计80天的学前教育“送教下乡”培训。
         三、教学科研工作情况
         在教学工作及业绩方面,本人共承担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社会教育3门专业课的教学工作,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考评优秀;指导2名学生参加河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在教科研工作及业绩方面,本人主持河南省社科院南阳分院招标课题《“二孩”政策背景下南阳市学前教育资源需求研究与政策建议》1项;作为第二参与人完成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转型期地方高师生‘双向三体五段’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的结项鉴定工作;在《教育评论》(二级核心)上单独发表论文1篇,合著论文1篇(被人大复印全文转载)。
         在社会服务方面,本人作为首席专家参与学前教育“国培计划”农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送教下乡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截止目前培训教师约计850人。
         四、廉政建设情况
         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坚持原则,主持公道,秉公办事,讲究团结,胸怀坦荡,作风正派,虚心听取同志的批评和见议,善于团结与自己有不同意见同志一道开展工作,关心集体,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认真执行廉政准则,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立身为公,勤政廉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品德修养和自身素质。二是在工作中,能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严格按制度办事。三是落实廉洁自律承诺,在金钱和物质享受面前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在个人所履行的岗位职责范围内尽心尽力工作,不讲报酬。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比如在管理、服务、协调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对学科建设方面的部分政策没有吃透,情绪急躁时工作方法单一、生硬等现象,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探索新问题、找准新方法、开创新局面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今后,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努力克服缺点,改进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个人认格:合格。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评优评先结果公示
下一篇:丁新胜院长2017年度个人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