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务公开 > 正文

张鸿军副院长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回顾2017年以来,本人在校党委、行政及院中心班子的带领下,同志们的关心与支持下,通过本人不懈的努力和踏实的进取,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较圆满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我的职责范围是:教科院副院长、教授,协助丁新胜院长分管教学及实训工作,兼任院第一支部书记。
       一、政治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践行“新时代新思想”,促作风转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廉洁勤政,奉公守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实事求是原则,自觉维护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及建设,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监察,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及有益的文娱活动,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廉洁自律方面
       任职期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够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有关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工作纪律,严格履行党的中央八项规定与反“四风”活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影响谋取私利;能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不请客,不送礼,不吃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能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严格执行廉政承诺。
在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方面:没有收受任何现金、有价证券及支付凭证;没有参与任何赌博活动;配偶无业,孩子正在读中学;出差所借公款已按时归还;没有用公款为个人购买商业保险;没有在企事业单位兼职任职;没有操办过任何婚丧喜庆事宜,可谓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接受党内党外领导和群众的监督、监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三、工作业绩
        本人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讲诚实、守信用,按时上下班;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工作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合理行使自己的权力和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自己应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1. 成功举办了我校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对获奖者予以表彰,通过培训,强化等,并组织参加了河南省十五届教学技能大赛,我校选手获奖一等奖4人,二等奖7人等。
        2. 2017.6举办了我院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大奖赛,张华博士获一等奖,李梅平等教师获二等奖,促进了全体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
        3.2017年度获立省教师教育改革项目及校级等5项,结项省教师教育改革项目3项。丁新胜等同志编著教材1本,李辉、张鸿军二位教师获校教师教育改革“十佳先进个人”,张香敏、乔贵春二位教师获校优秀教师殊荣。
        4.在省十五届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学生鲁静等获得二等奖三项,获得三等奖四项殊荣。
        5.获立校大学生实践研究SPCP项目24项,获结项SPCP项目24项,获立省级SPCP项目1项。
        6.开展了“喜迎十九大,三笔一画展”活动,展示粉笔字、软笔字、硬笔字以及简笔画等80余幅,展现了我院小教专业良好的技能与风采。
        7.强化我院师生师德及职业理念教育,带领小教专业奔赴山东曲阜“三孔”,进行尊儒拜孔、入职前教师宣誓仪式;聘请全国岗位雷锋标兵、河南最美教师方城杨楼中心小学郭春鹏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奋战在邓州一小学原校长冀保生等同志做相关报告十余场。
        8.强化小教、学前等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小教16级到南阳市15小开展见习活动;学前师生奔赴各幼儿园见习,并对其动手能力、绘画能力等开展作品展等。
        9.荣获上季度全校院系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单位。
        10.顺利完成了14级本、专生毕业论文开题、指导、答辩、成绩评定等环节的组织、检查与验收工作。
        11.开展了“国考教师资格证”专题研讨会,确保18、19届学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的笔试、面试工作打好基础。
        12.迎接省厅对我院心理、教技等专业评估,完成了前期资料搜集、课程大纲撰写、部分资料上传等相关工作。
        13.完成了每期初课表、教材、外聘教师、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期终考试等方面的常规工作,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14.本人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了15.3班教育技术学专业《电视教材编辑与制作》、教技14.4班《信息技术教学论》、专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指导等教学任务,累计完成400余学时,效果优秀。省教育厅项目《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的全程化探索与研究》结项;《文明行》电视片获省第四届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三等奖。圆满完成了教学与科研任务,获南阳师范学院2017年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十佳个人光荣称号。
在为取得这些微不足道的成绩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时时有一种危机意识,也正是这种危机意识持续不断地激发着自己不懈地努力工作,尽管如此,但仍有不少需要向别人学习的东西。如政策理论水平,专业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缺乏科学的管理经验;工作不够主动、大胆、方法有待改进等等。在新的一年里,自己坚信在院党委及中心领导班子的关怀支持下,与同志一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携起手来,并肩前进,打好评估攻坚战,使实验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8年元月19日



上一篇:董建春副院长个人述职述廉
下一篇:关于2017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西南大学交换学习的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