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专业介绍

1. 应用心理学
师范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类学校和相关领域从事心理辅导与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或心理教育及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情报机关、学校、医院和诊所、监狱、企业人力资源部、公安司法机关、心理咨询中心、婚姻介绍所、人才市场事业规划服务、教师等。
2. 学前教育
师范本科/专科 学制四年/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开放多元的教育视野、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较强的教育统合实践能力,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胜任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幼儿园、保教机构教师或儿童发展顾问;学前教育研究机构科研人员;政府幼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儿科儿童发展评估和指导人员、儿童教育和卫生发展政策调研人员、儿童教育咨询人员等。
3.教育学
师范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教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师范职业素养和实践教学能力,能在中小学校、教育研究机构、教育行政机构、教育培训或咨询机构、文化产业部门等从事教学、研究、管理和咨询服务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中小学校、职业学院、教育行政部门、社区教育机构、咨询组织、文化组织、研究与开发中心等。
4.小学教育
师范本科/专科 学制四年/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职业道德,知识面广、基本功扎实、一专多能、综合素质优良,能适应小学教育发展需要,能胜任小学全科或单科教学、教育教学管理、教育研究工作等的合格教师。
就业方向: 毕业后从事小学全科或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等单科的教学工作;各种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小学及各类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管理工作等。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2023招生计划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2021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