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教育第一课主题宣讲会

 

本网讯(通讯员胡静)为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科学学院于228日在逸夫教学楼C103教室组织召开“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教育第一课主题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赵培培主持召开,19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赵培培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句来引出本次宣讲会主题。随后,她向全体学生详细介绍了我国建国建党的艰辛过程,并具体阐述了党史国史对当今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她强调,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接着,她表示,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我们要积极学习心得体会,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与会,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史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史国史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我院营造“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我院的学风建设和党风建设的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