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树诚信风尚,做文明青年”主题班会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

树诚信风尚,做文明青年”主题班会

本网讯(通讯员刘尧)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品格,教育科学学院于523日在逸夫教学楼C103教室组织召开“树诚信风尚,做文明青年”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赵培培主持召开,20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首先,赵培培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诚信的含义,她表示,诚信,即诚实与守信,“诚”更多地指内诚于心,“信”则侧重于外信于人。在我国的传统美德中,诚信被视为立人之本、育人之本。随后,她从治国和个人修养角度分享了三个有关诚信的历史小故事,让同学们了解诚信的重要性。紧接着,赵培培联系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海尔集团‘真诚到永远’的营销理念”与“三鹿集团‘三聚氰胺’的惨案”向大家讲述诚信方能永远的道理。最后,在引导大家践行诚信品格时,她强调,“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者多助,失信者寡助。诚信不仅是人生的重要准则,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诚信立人,言行一致,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从小事做起,知荣明耻,培养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为我院营造了“诚信处事,诚信待人,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