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何晓菡)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面深化教师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释放教师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活力,实现全省教师教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在河南省“十二五”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基础上,实施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计划。5月5日,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教育局副局长龙云飞、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周旗、教务处处长徐亚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新胜、博士辛朋涛及35所基地学校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周旗就会议主题发表讲话,强调了本次共同体建设计划将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十八大以来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随后,丁新胜向在座与会师生介绍了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的总体目标,并说明了建设过程中的主要任务,即联合联动建立区域发展智库,培养在校师范生,培训在职教师,形成区域发展格局,对总体发展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发言结束后,龙云飞主持进行了对南阳市、邓州市参加该项目学校的授牌仪式,授牌学校将成为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基地学校。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天津市教科院研究所原所长、内蒙古通辽市教科院研究所所长王敏勤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据悉,此次会议传达了我校建设教育教师联动发展共同体的决心,校方表示将明确基地学校的发展思路,通过各主体间的联动发展与深度合作,建立学科示范引领、资源共建共享、区域联合联动的发展机制,探索建立区域教师教育联动发展模式,开创我省教师教育改革新局面。
                                                                                                           教育科学学院
                                                                                                         2018年5月5日


上一篇: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 “时代楷模”张玉滚师德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学术交流---河南大学心理系李永鑫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