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李甜甜/文 马韵莹/图)为提高学院师范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课技能水平,进一步调动学生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8日在科技大楼组织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多位专业人员担任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准时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根据专业分四个赛场同时进行,小学语文赛场(微格教室11)、小学数学赛场(微格教室12)、中学心理健康赛场(微格教室13)、学前教育赛场(418教室)。每位参赛选手从模拟授课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进行展示。在授课环节,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学生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多媒体的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采用多媒体形式进行讲解,他们根据专业知识,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将文字、声音、图形、影像带入课堂,围绕教学目标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展现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师风采。在特长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积极展现自己的才艺,舞蹈、器乐演奏、歌唱、绘画、书法等才艺展示为这次比赛锦上添花。本次比赛活动立足于促进学生教学技能的发展,有效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学的目的,“长风破浪会有时”希望各位选手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师范类专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提升自我的平台,并为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领域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创新人才的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