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15-2016学年西南大学交流生选拔方案

教育科学学院2015-2016学年西南大学交流生选拔方案

 为选拔应用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优秀本科学生赴西南大学进行交流交换培养,根据宛院教发201522号《南阳师范学院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赴西南大学交流交换学习的通知》精神,经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特制订以下选拔方案。

一、选派对象及名额

(一)选派对象:20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和教育学专业本科学生。

(二)选派名额:应用心理学专业2人,教育学专业2人。

二、选派条件和考评办法

(一)选派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自我管理能力强。

3.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成绩(专业课和英语)需进入专业前20%

(二)、考评办法

1.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党政主要领导、学生队伍及应用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教师代表组成不少于7人的考核组,并现场打分、排序。

2.最终成绩由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60%40%。面试又分笔试和现场提问两种方式,各占面试成绩的50%。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英语翻译能力,现场提问主要考察申报学生的英语口语和专业学习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成绩汇总后,当天公布。

三、选拔时间与地点

(一)选拔时间:2015511日周一下午3:00—4:00,笔试测试;4:00—5:00,现场提问。

(二)选拔地点:科技楼418教室。

  

教育科学学院

2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