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16级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培训课


        本网讯(通讯员 押梦迪)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中小学教师队伍,落实国家教师专业标准,5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于逸夫教学楼C102教室举办16级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培训课。本次培训课由教师熊先进主持,辅导员高广骅和教学秘书张香敏参加,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熊先进首先解读了《南阳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以及大赛的具体内容。此次比赛包含了说课、答辩和特长展示三个环节。说课环节可以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并要求使用板书展现教师的粉笔字功底。答辩环节是评委围绕参赛选手说课内容,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育理念等方面提出1到2个问题。特长展示环节主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参赛选手可以选择乐器演奏、舞蹈、朗诵、曲艺和绘画等方面的技能和技巧进行展示。最后,熊先进表示,本次大赛不仅能丰富学生的教学经验,还能为今后的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课不仅增加了学生对教学活动的认识,还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充分调动了全体学生提升自身教学技能的积极性。
                                                                                                                教育科学学院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