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主题团课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04日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陈朝阳 /图)为引领同学们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增添光彩。5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实训楼1516开展“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主题团课,团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晓阳主讲,辅导员老师柳依,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活动开始,陈晓阳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点燃青春火炬;永葆进取之心,投身学习实践,扬起青春风帆;不断开拓创新,书写奋斗故事,绽放青春芳华。接着,学生会代表焦欣茹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成长、在创造、在奋斗、在奉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在强国强农的奋斗路上,绽放青春之花、贡献更大力量,以青春之你我,共建青春之国家。最后,陈晓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勇做新时代有本领的青年;二是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学以致用水平,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三是肩负历史责任,厚植爱农兴农情怀,为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了:作为强国一代我们,要紧跟新时代节拍,勇立潮头,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自觉和创新本领,要勇于破除教条、敢闯善试,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3年5月4日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