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南阳师院机电工程学院:聚焦四个坚持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22日   点击:[]次

2021-04-20 17:40:17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元静 冷元峰 王兴 刘伟 | 字号:A+ | A-

http://henan.china.com.cn/news/2021-04/20/content_41536696.htm

中国网南阳4月20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阳师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省 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聚焦分层分类,聚焦方法手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动员部署,迅速行动,既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又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扎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高起点谋划,及时动员部署。3月16日,南阳师院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时间以党委会第一议题的形式组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在学校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体部署安排。

 

3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并下发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成立了机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织,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序组织。3月31日,学院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学院党史学习育周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方法提出具体要求。

 

坚持高质量组织,抓实学习教育。学院党委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体学习、自学等方式,覆盖全部干部师生,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把学党史作为主要内容为师生上好“课堂思政课”,书记、院长带头给师生上党课,积极组织学院处级班子成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史教育专题研讨班。两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

4月16日下午,南阳师院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为机电工程学院作了题为《从六个维度看: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精炼,对全体党员师生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保障学习效果,学院党委还专门印制了机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用笔记本,督促全体党员按时按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校201位教师获奖,其中机电工程学院21位老师榜上有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占全校获奖人数的10.5%,机电工程学院也获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坚持高标准落实,突出学院特色。南阳师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以学校三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办理为切入点,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分头调研,深入师生一线,听取师生意见,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集思广益,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全面推进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全覆盖工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升学生考研服务工作,为学生考研自习室安装空调、更换旧座椅,安装直饮水设备,切实改善考研学习场所的学习条件;全方位改造提升教师工作室办公条件,为学院实训楼教师工作场所安装饮水机设备,定期维护更换滤芯,为教师安心工作提供良好服务等三项工作列入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具体事项,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学院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坚持高效率推进,做到统筹兼顾。南阳师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同步安排,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结合机电学院的实际,深入挖掘党史、校史和学院发展史的鲜活教材,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把抗疫精神融入思政教学,以抗疫英模和优秀校友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学生献身国家发展事业;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赴南阳市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用英烈的革命先进事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校园网、官微等线上资源,推出每日学党史微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近期学院将组织教工党员赴方城县独树镇革命纪念馆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不断增强全体教师的党性观念和为民情怀。

南阳师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聚焦四个坚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学习教育、主题实践、特色活动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学院人才培养相结合,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校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取得实效,把党史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机电工程学院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陈元静 冷元峰 王兴 刘伟)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