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平台与团队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与团队 > 正文

 

省级科研平台-河南省防爆与智能消防特种装备中心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次

     重大爆炸和火灾事故严重危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严重威胁消防官兵生命安全,迫切需要建立高效防爆和快速消防救援体系,而防爆与消防装备是建立有效防爆和快速消防救援体系的关键,因而迫切需要建设河南省防爆与消防特种装备创新中心,实现河南省防爆与消防装备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减少消防官兵和人民群众伤亡,保障国家消防安全。
     河南省防爆与消防特种装备创新中心是防爆、消防和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体系的核心节点,具有两平台两中心。
     电气防爆技术研发平台,主要开展防爆安全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发;智能防爆消防装备研发平台,主要开展智能防爆消防车、智能防爆消防地面机器人、智能防爆消防空中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和易燃易爆危险环境多装备间高速协同通信技术研发;防爆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制定防爆消防装备国家标准,并按照国家标准对防爆消防装备的防爆性能进行审查和检测,颁发合格证;大数据服务中心,主要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装备技术服务、设备监控维护、消防演练、预警、诊断和作业服务等。创新中心充分利用各单位的科研人员、实验设备和工业装备条件,开展协同创新,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打造“防爆与消防一条龙”的百亿级特色产业。
     中心现有研究成员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具有实战经验丰富复合型教师8人,所有成员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综合能力极强、团队协作协同。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