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平台与团队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与团队 > 正文

 

省级科研平台-河南省车辆零部件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次

       河南省车辆零部件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隶属于南阳师范学院和飞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该中心立足于河南省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品生产效率、质量和成本控制能力较弱、零部件生产与工艺结合度不高、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管控能力不足以及产品质量持续改善能力不强等问题。在面向国家智能制造,工业升级的政策指导下,提高能源的有效利用,减少工业污染,企业的全球竞争以及产品标准制定的竞争,以及大数据信息共享的背景下,围绕车辆零部件的智能制造,开展相关的技术理论研究、工艺改进、生产服务升级以及标准制定,实现过程控制、数字化双胞胎、机械加工等技术的改进。中心现有研究成员10人,其中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实战经验丰富复合型教师6人,所有成员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综合能力极强、团队协作协同。
       该中心现有智能制造PLC实验室、数控加工中心一套。该中心为豫西南地区的工业升级提供技术平台,实现工业智能化、物联网、数字双胞胎、数据共享。缩短产品研发周期,为企业提供合理化的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制造前沿技术示范和推广应用,对企业升级改造提供咨询服务,还可以为企业人才深造提供平台,促进河南省乃至全国制造业发展和经济增长。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