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平台与团队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与团队 > 正文

 

省级科研平台-焊接机器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点击:[]次



      焊接机器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隶属于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中心立足于焊接成型制造在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存在的应用问题,向焊接机器人为载体的焊接自动化、新型焊接工艺及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方面发展。中心现有研究成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8人,成员专业学科背景扎实、互补,团队组成合理、科学,中心技术力量雄厚。中心致力于机器人的智能控制、无线通讯、焊接工艺质量控制等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包括复杂环境下焊接机器人的路径规划仿真模拟研究、焊接过程的焊缝自动识别与跟踪控制研究、焊接工艺质量的控制研究、激光新型智能化焊接研究等。
      中心现有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一套,机器人协同焊接系统一套,数控加工中心一套,集散控制系统一套、运动控制试验台一套、高精度电路检测系统和各种开发设备等,主要用于激光焊接、智能焊接和智能控制,实验和研究条件优良。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