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徐杨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08日   点击:[]次

中国农业大学徐杨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程艺苑 /文)12月8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徐杨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做了题目为“基于光谱分析的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徐杨教授首先从光谱分析的特点、应用、常见方法、模型建立及影响精度因素等方面介绍了光谱分析技术的基础,然后重点分享了光谱分析中的两个具体应用实例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和获得的成果,分别是生鲜牛肉品质与安全快速检测和高光谱玉米特性检测。学术报告之后,徐杨教授又分享了如何做好教学比赛的相关经验,分别从合理选题、教学内容设计、PPT制作与板书、讲解技巧与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参会老师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徐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思路和教学方法开阔了视野,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科研项目、促进科研团队建设及提升教学技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