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次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基于光谱分析的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128日(周四)上午10点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214-362-733)

报告人简介:徐杨,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主编或参编教材10部。近5年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课题、行业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等6项,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 10余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4人,硕士研究生30余人。

报告简介农产品性能与品质对其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如牛肉的嫩度、含水率、新鲜度,有效期等品质对其消费者越来越重要;玉米茎秆的性能与其抗倒伏性,玉米籽粒性能与其机械收获性能等密切相关。但传统检测方法存在检测时间长、工作量大、效率低、需要对样品进行破坏处理等问题,不能够实现无损、快速检测,不能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光谱分析技术是一新型快速无损检测技术,它具有无损坏、操作简便、检测效率高、便于实时在线检测等优点。因此,以光谱分析为技术手段,研究影响部分农产品的性能与品质指标,具有理论及实际应用价值。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