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宣东总工程师和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张刚副所长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次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宣东总工程师和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张刚副所长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程艺苑 /文)12月6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宣东教授和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副所长张刚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吴宣东教授报告的主题为《双碳背景下电机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首先,介绍了双碳背景下的能源策略;然后重点讲解了风光储能源调整的新赛道,电气化节能减碳的重要举措以及电机行业的低碳发展之路;最后,介绍了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在双碳背景下的转型发展展望。

张刚教授报告的主题为《氢能发展及氢能产业防爆技术》。首先,报告由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引入氢能,介绍了国内外氢能发展的进展概况,重点讲述了氢能的危险特性,制氢储氢加氢用氢的危险区域,以及氢产业防爆安全技术,最后总结了氢能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展望了未来在氢能领域研究的机遇。

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结合企业实际应用拓宽了我校教师的科研方向。会后相关老师和两位专家就校企合作、关键技术攻关、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方面等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