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8日   点击:[]次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基于HPPD技术的模糊控制设计:理论与工业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121日(周四)上午9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333-192-719)

报告人简介:解相朋,1982年5月出生,山东潍坊人,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2010年就读于东北大学,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省杰出青年基金、科睿唯安ESI全球高被引学者等。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2)、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3)、中国仿真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2)、中信所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奖(排名第1)、IEEE Systems Journal最佳论文奖等科研奖励。主要研究方向为模糊控制、复杂工业过程智能控制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IEEE汇刊论文49篇,SCI他引5000余次,授权第一发明人发明专利25件。担任SCI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中文核心期刊《工程科学与技术》编委、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江苏省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首批张家港企业科技专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个专委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报告简介传统基于PDC技术的模糊控制设计条件保守性通常过大,严重限制了理论方法的广泛工业应用。本研究工作通过发现耦合参数项解耦与控制器架构以及阶次之间的内在联系,构建出独特的齐次多项式参数化分析框架;继而解决了高阶异构多项式技术与多维同胚模糊理论之间无损性转化的难题,提出渐近意义下的HPPD型模糊控制充分必要条件设计方法,获得了比以往结果保守性更小且离线/在线计算负担亦更小的更高效率模糊控制器设计方法。在此基础上,着重介绍基于海量过程数据的多项式型可解释进化模糊系统方法在钢铁工业冷轧板形控制中的工业应用进展。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