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大学李浩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程艺苑 /文1124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做了题目为“智能制造前沿—工业数字孪生系统应用实践”的学术报告。

李浩教授首先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发展历程,从需求出发阐述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的关系。给出了工业数字孪生系统的概念、典型特点及运行模式。通过汽车白车身焊接工作站数字孪生系统和中央空调数字孪生系统两个案例,展示了工业数字孪生系统的典型应用场景,研讨了工业数字孪生系统系统开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和解决方案。

李浩教授在学术报告之后,就国家基金申报进行了经验的交流。主要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研究对象的行业通用性、关键难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案、可行性、研究基础等方面逐个主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交流。

李浩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有利于促进我校智能制造方向的深入发展,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科研项目和促进科研团队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也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