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次

 

 

报告题目:针对复杂优化问题的进化算法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形式:线上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794-516-470)

报告内容简介:在人们日常生活及工业生产中存在诸多优化问题,这些问题往往具有多模态、高约束等复杂特性。进化计算具有并行搜索、无需优化问题详细函数信息等优点,其在单目标优化、多目标优化,多模态优化等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本次报告将介绍进化计算基础理论、进化优化算法标准测试函数集、优化进化多模态多目标优化、约束优化、基于学习的进化计算方法及相关应用研究。

报告人简介:

梁静,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曾荣获IEEE CIS优秀博士论文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原千人-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等荣誉。

梁静长期致力于群集智能算法及应用研究,组织过多次国际优化算法竞赛,所提出的基准测试问题集被广泛使用。所发表论文的谷歌总引频数15400余次,h指数为43,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发表的《Comprehensive learning particle swarm optimizer for global optimization of multimodal functions》一文曾被评为全球进化计算领域十年高被引文章首位。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