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优青王鼎教授来校讲学交流并受聘兼职教授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10日   点击:[]次

 

    本网讯(秦怡/文 马建晓/图)应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王鼎教授于11月8日-9日来校讲学交流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11月8日下午,王鼎教授在实训楼4203报告厅作了题目为《先进值迭代与智能评判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马世榜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王鼎教授介绍了基于值迭代的离散时间非线性系统智能优化控制,包括理论分析、迭代算法、具体实现与仿真实验,之后详细阐述了演化学习与加速值迭代方法对智能优化控制设计的推动作用。最后,介绍了先进值迭代方法在智能跟踪控制设计中的研究进展,并针对一类城市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应用验证。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互动环节时,在座师生纷纷提问,王教授则一一耐心解答。

    报告会后,王教授与部分青年骨干教师进一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简短的讲座。他将自己多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心得凝练为“经历与反省、找准发力点、完善申请书”三部分内容,深入剖析了国家基金申报中的难点问题与解决方法,并强调了平和而进取的心态是项目申报中的重要一环。在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让人耳目一新,讲座中介绍的宝贵的经验和理念,将对他们的国家级项目申请书的写作产生重要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11月9日上午,王鼎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刘红林出席。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张宝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为王鼎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希望他利用自身优势,助力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方面更上层楼。


 

   

©南阳师范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实训1号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