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员职责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员职责

、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求实、严谨的态度开展工作。

服从学院根据教学需要和实际情况而安排和调配管理工作,服从大局,团结协作,做好协助实验教学的本职工作。

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熟悉相应仪器设备的用途、使用和维护,熟悉药品试剂的配置和储存方法,熟悉实验室水、电、通风管道的走向及门窗、锁、玻璃、排气扇、水、电、气的维修渠道

、按教学大纲或教学计划的要求,承担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与实验指导教师密切协作,按时提供实验所需的药品、试剂仪器设备及其他材料,保证实验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遵守纪律,提前到岗,实验过程中坚守岗位,便于及时补充消耗完的药品试剂,及时更换损坏的仪器设备。如中间确有急事,须提前告知实验指导教师去向,并保持手机畅通。

、实验结束后,督促实验指导教师做好实验室的卫生清洁工作,检查实验室使用记录及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填写情况下班前,检查分管实验室的水、电和门窗等,确保所管辖实验室、仪器室、准备室的卫生和安全。

、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制度,平时要管理好本实验室的卫生和安全防范工作,注意防火、防水、防盗、防中毒等,做好实验室及准备室的废液、试剂的处理及回收工作,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上报。

、加强钥匙管理,积极预防盗窃事件的发生,未经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同意,不能随意给其他人员配制钥匙,实验指导教师需要房门钥匙时,应登记填写记录,因钥匙管理不当,造成财物被盗事件的,学院将追究责任。

严格落实玻璃耗材和仪器设备的损坏赔偿工作,做好登记和台账管理,该工作纳入下一年度玻璃耗材和仪器设备计划的申报参考。

、每学期末,根据实验教学计划及实际需求,申报实验教学所需新增仪器设备、药品试剂的购置计划,以保证下学期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