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光电绿色催化与药物合成研究团队在《Organic Letters》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光电绿色催化与药物合成研究团队在《Organic Letters》上发表题为“Palladium/NBE-Catalyzed Regioselective C−H Silylation: Access to Divergent Silicon-Containing Indoles”的研究论文,该期刊中科院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5.2李文广博士为第一兼通讯作者于永齐博士和李亭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南阳师范学院为该论文唯一通讯单位。

有机硅化合物由于其独特的化学和生物活性,在有机转化、功能材料和药物化学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本研究发展了一种新颖的钯/降冰片烯(NBE)催化的游离N-H吲哚的区域选择性C−H硅基化反应。该反应使用Pd(OAc)2作为催化剂,Cu(OAc)2作为氧化剂,六甲基二硅烷为硅源,依靠降冰片烯(NBE)作为控制反应的转换子,合成了一系列硅基化吲哚化合物。实验结果显示该反应具有官能团耐受性好、底物范围广泛、操作简单、对环境友好等优点,该研究为有机硅化合物的合成提供了新的策略。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南阳师范学院博士专项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orglett.3c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