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山东大学黄柏标教授、王朋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鑫 1122日,山东大学黄柏标教授和王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分别做了题为《光电催化材料探索和系统构建》和《卤化物钙钛矿光催化剂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化院副院长黄群增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

       黄柏标教授提出光(电)催化对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和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光电催化新材料体系探索及系统构建存在的问题,黄柏标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设计制备新型光电催化材料体系、搭建全新燃料电池-光电催化体系。王朋教授首先介绍了光催化剂在解决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和全球变暖等问题上的潜在应用然后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钙钛矿光催化剂方面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两位教授报告结束后,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对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