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2022年度秋期博士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1031日,伴随第四期博士论坛的举行,我学院精心组织的2022年度秋期博士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分四期进行,郭珍珍、陈明、赵馨鑫和李帅四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葛根芩连汤调控巨噬细胞防治肺癌机制研究碳自由基与不饱和碳碳键的电化学反应研究光促进的有机磷化合物合成复合膜电极设计及其光电催化水解性能有机发光材料中三线态激子的调控及激光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四位博士详细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研究的背景和内容、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提出了今后的研究计划,充分展示了研究课题的创新性、研究的可行性及成果的价值性。系列报告会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报告会现场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术交流活动,精心组织优秀博士参加博士论坛。论坛的举行活跃了学习氛围、增强了学术交流、提高了学术水平,对开展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效果,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博士论坛也拓展了研究生的研究思路,增强了创新意识,提高了科研素养,对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用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