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三峡大学叶立群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吕查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金晓丽) 20221128日,应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三峡大学叶立群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吕查德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太阳能催化在水污染低碳控制中的应用》和《p区元素电催化剂的氮还原反应》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波主持,我院相关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叶立群教授针对水污染控制过程中的能耗高、碳排高、药耗高等双碳问题,发展了光催化降解污染物效能提升新策略,提出了太阳能催化污染物碳源回收利用新路径,揭示了光催化合成H2O2的一步两电子新机制,为水污染低碳控制奠定了技术基础。

  吕查德教授指出当前利用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常温、常压电化学固氮合成氨、尿素等含氮化学品在通往实际应用的道路上仍然面临着惰性氮分子难以活化导致产率较低和目标产物选择性差导致催化效率较低等问题。以此为契机,吕查德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p区元素材料电催化氮还原转换应用领域的研究进展。

两位教授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