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度“博士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 张海礁/图)1031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秋季博士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在东区物理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青年教师李帅博士做了题为“有机发光材料中三线态激子的调控及激光性能研究”的报告。学院院长邱东方、副院长李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波主持。

李帅博士首先介绍了有机光子学材料在光学性能、柔性、加工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及其在物理、化学、电子科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然后重点介绍了设计的对激发态动力学进行调控的方法,且利用设计的方法开发的系列磷光和热活化延迟荧光材料。最后从三线态增益材料的角度对有机微纳激光材料和器件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激发了师生的广泛讨论交流,使学院师生对有机发光材料中三线态激子及激光的发展、原理和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报告会的举行对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