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张海礁/图) 413日,应我院邀请,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荧光探针性能调控与生物成像应用”的学术报告。院长邱东方、副院长黄群增、副院长李波、光电绿色催化研究院院长李亭、教师代表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先进智能材料团队负责人邢小静主持

张晓兵教授首先介绍了荧光成像技术用于细胞活体层面上高效获取生化信息的优势,并指出该技术在细胞和活体精准成像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科学问题,然后从“高灵敏荧光探针结构调控新思路”、“高稳定纳米探针组装新原理”及“复杂体系精准生物成像新方法”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克服荧光成像技术受限问题开展的研究工作与最新进展。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张晓兵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会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邱东方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张晓兵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对科研事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