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余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邢小静/文 张海礁/图) 2022420日,应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余创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锂硫银锗矿电解质的高性能全固态电池构筑及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邱东方、副院长柳文敏、副院长李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纳米储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骨干张丹主持。

余创教授首先指出将液态电解液替换为不可燃性固态电解质构建而成的全固态电池是解决目前锂离子电池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及长循环寿命迫切要求的终极方案,并指出锂硫银锗矿基电解质Li6PS5X(X=Cl, Br)因其高室温锂离子导电率和低成本等优点在全固态电池领域备受关注。然后,余创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Argyrodite结构电解质的合成及改性、稳定性机制、电池内离子传导及高性能固态电池构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最新进展。在互动环节,余创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会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邱东方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衷心感谢余创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

余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展现了全固态电池领域的前沿工作,对开阔我院师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科研热情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