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张正辉博士获批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名单。我院张正辉博士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申报的子课题非氟芳香聚合物分子结构设计及合成方法”(课题编号:2022YFB3805301)成功获批。项目总经费2800万,该子课题到账经费338万元。这是我校作为牵头单位首次获批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