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我院化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杨妍 赵一阳/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化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三年来,继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化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后,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的突破。

年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化学专业紧紧围绕学校做精师范专业,做大应用专业,做强优势专业,办出专业特色办学定位,以服务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战略需求为宗旨,以夯实基础、强化育人、重视实践、勇于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思想品德端正、基础知识扎实、乐教适教善教、创新持续发展的中学化学骨干教师为己任,先后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3400余人,应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和考研率分别为97%35%,其中基础教育行业占比81%。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