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苗明三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葛广波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张海礁/图) 54日,应我院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苗明三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葛广波研究员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和“源于中药的酶抑制剂的高效发现”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邱东方,副院长柳文敏、黄群增、李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抗神经退行性疾病研发团队负责人桑志培主持

苗明三教授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调研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进行了解读,然后详细分析了河南省情优劣势及中医药发展现状,最后苗明三教授结合课题组多年来对中医药的研究,结合河南和南阳现状,深入浅出地畅想了中医药发展与传承的新思路、新方法,力求开辟一条符合省情、国情和中原地域特色的医药结合未来之路。

葛广波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为中药中酶抑制剂的高效发现。葛广波研究员首先指出中草药中快速准确地发现有效物质一直是中药学和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焦点和难点问题,然后结合团队在源于中药的酶抑制剂高效发现领域的最近研究工作,着重介绍了源于中药的酶抑制剂(包括可逆抑制剂和共价抑制剂)高效发现的常用策略和研究示范。

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会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邱东方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苗明三教授和葛广波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对科研事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