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学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梅清/图文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搭建交流经验平台,510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东区办公楼201会议室举办教学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团委书记李文广老师主持,田家炳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关馨介绍经验,部分师范专业同学现场参加。

关馨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她从比赛形式及流程结构入手,把教学经验细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先通览教学章节内容,对课本进行基本了解。二是在阅读课本的基础上应做相关试题,明确教学方案。三是参考网课,修改授课不足点,灵活改变教学方式。随后现场和线上播放了关馨的比赛视频。最后,关馨同学现场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会持续一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看和面对面交流,对如何把握教学过程中重点内容、合理运用情感、运用PPT增强教学效果等教学过程的各个方面,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和理解,收获很大。

交流会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各年级师范专业学生观看了直播。